快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 10年來首度開始招收港澳台學生

2024/04/03/ 14:00:00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 於2024年開始招收港澳台學生,這是港中深建校10年來首度招收港澳台學生。然而,香港已經有了香港中文大學讓香港的學生可以直接報考,所以港中深副校長解釋院校還要招收港澳學生的原因。


副校長表示,在專業設置方面,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還是有所不同的。舉個例子,港中深開設有金融工程本科專業,而香港中文大學是沒有的。因此兩所學校在專業設置上可以互補。有些香港學生希望學某個專業,但香港中文大學不一定有,那麽也可以考慮到港中深來學習。


自去年開始,香港中文大學和港中深就聯合推出了雙主修2+2這樣一個新課程。香港中文大學和港中深,一個校區一個主修專業,兩個校區輪換著上課,深港兩地的同學可以互相學習,學生們有了完全不同的經歷。校方很高興的發現,去年推出雙主修項目的時候,已經有相當一部分香港的同學表達了深圳校區的專業,作為他們的第二個主修的意願。


副校長強調,對於港澳台學生而言,港中深有其獨特的吸引力。從學術體系上看,港中深和香港中文大學是一脈相承的,在學術水平上有著一致的要求,保持了較高的水準。有一致之處,也有不同特點。作為兩個不同的校區,港中深在某些學科群的力量相當強大,例如計算機數據科學、材料科學、經濟與金融、生物醫學等,港中深的力量相當強。


編輯│圖文設計:Derek Lau
相關標籤
大灣區升學
快訊
內地升學
延伸閱讀
  • 內地升學2024|內地升學選擇增 城大東莞設校聚焦創科 中大深圳首招港澳台生
  • 升學活動︱5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快訊|中學生易生消極情緒選擇「躺平」?
  • 熱話│大學新生人數漸減 院校出招搶人才 職訓局擬發展THEi為應科大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