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2023|一圖了解確診考生「指定試場」應考文憑試的特別安排

2023/03/24/ 09:27:05Ivan Chung

考評局今日舉行文憑試2023傳媒簡報會,交代DSE2023考試及預防措施內容安排。當中提及考生應考前後須知,包括若考生在應考當日確診,必須在早上7時30分前致電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自行安排前往指定試場,並在到場時出示確診證明。 為保障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考評局諮詢了衞生防護中心的意見,將於DSE考試期間繼續採取多項預防感染及應變安排措施等。


student.hk為大家整合  ▶ DSE 2023口試的具體防疫安排


考評局今日就詳細解釋了考試期間預防感染及應變安排措施的詳情!studen.hk已為各位考生整理最新應考時確診安排懶人包,記得了解清楚,一齊做足準備!拉到文章最下看一圖整合應變安排!


DSE赴考前要留意

填寫並攜帶「考生健康申報表」到試場

攜帶戴上外科口罩 

試場學校應於上午7時45分開始讓考生進入,以便於早上8時30分開考。



快測陽性安排

如考生在考試當天發燒(耳探體溫達到攝氏38度或以上),或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必須自行做快速抗原測試(RAT)。


檢測陽性之考生將不獲進入一般試場,有關考生可選擇於一個考評局指定的試場應考筆試。或按既定機制向考評局申 請成績評估,「科目評審成績」最高可獲第5級。


非緊急情況 (不是考試當日確診) 

考生應盡快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PEIC),要求到「指定試場」應考,並提供相關證明,如醫生紙、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結果、24小時內的RAT結果,要求到「指定試場」應考。要注意,確診考生於DSE考試當日,須自行安排前往「指定試場」的交通。


電話: 3628 8860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8:30 - 下午5:30]

電郵:  rat@hkeaa.edu.hk [非辦公時間;由4月14日起啟用]


緊急情況 (考試當日確診) 

如考生在應考當日確診,必須在早上7時30分前致電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自行安排前往指定試場,即新蒲崗九龍文理書院前校舍成文憑試指定試場(試場編號:H2400),並在到場時出示確診證明。


*PEIC在筆試期間(4月21日至5月18日)的考試日,由上午7:00至下午5:30(星期一至五)及上午7:00至中午12:00(星期六)運作。 


 DSE2023|考生應考當日確診須到文理書院應考今屆試場及考務人員較上年增加



注意筆試及實習考試不設補考,考生可選擇於指定試場應考,或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 


「指定試場注意事項」

由於不同人士康復所需時間不同,考生須每日與公開考試資訊中心聯絡,確認需於當日/翌日到指定試場應考。



快測陰性安排

快測陰性的考生須在准考證旁拍下快測陰性結果照片作記錄,於整個DSE考試期間保留,以便抽查。 


DSE開考前要留意 

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試場內須全程戴上外科口罩 


試場內的預防措施 

學校應採用不少於1.5米為考生之間(包括前面、後面及兩旁)的座位距離 


一圖整合考試期間預防感染及應變安排措施!


詳情可到考評局網頁瀏覽預防感染及應變措施。

編輯|圖文設計: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DSE
JUPAS
快訊
院校資訊
延伸閱讀
  • DSE2024|一圖睇清考生應考DSE筆試物品checklist
  • DSE2024|提提DSE考生考試規則DOs & DON'Ts DSE大忌絕對勿做
  • DSE2024|應考DSE英文口試注意事項 睇清英文Oral應試checklist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