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接受申請 |一文了解資歷架構及資歷名冊

2023/03/22/ 10:36:53Ivan Chung

 

  


政府宣布,2023年度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三月十七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接受申請,歡迎二十三個推行資歷架構行業(見附表)的從業員申請。


教育局指推行獎勵計劃的目的,是讓業內持續學習表現出色的從業員,透過參與本地或世界各地舉行的學習活動增廣見聞,認識行業的最新發展,讓從業員擴闊個人視野和拓展網絡,藉此實現個人及事業目標。


了解更多: 資歷架構及資歷名冊是甚麼? 

資歷名冊是一個免費的網上資料庫,方便公眾查閱已通過本地評審的教育及培訓課程、資歷及課程營辦者的資料。同學可按自己的能力、興趣及需要,選擇合適程度的課程,從而取得有質素保證的資歷。透過資歷名冊內有關「學分累積及轉移」搜尋系統,同學更可以深入了解心儀課程或院校之學分轉移安排。


詳細內容 ▶ 出路指南2022|資歷架構及資歷名冊



歷架構成立的15周年

本年度的獎勵計劃亦將以「裝備你我15載.出發」為主題。獎勵計劃由2013年舉辦以來,吸引超過二千名各行業的從業員申請,逾六百三十人獲獎,其中近六成獲獎者參與香港以外的學習活動,其餘四成則參與本地的學習活動。獎勵計劃透過資助從業員參與學習活動,加強他們對終身學習的信念。透過持續進修,他們可提升知識和技能,成為行業終身學習的典範,協助推廣資歷架構。


各行業的從業員可參與獎勵計劃下的學習活動,包括比賽、研討會、交流會、展覽會、考察團。獎勵計劃的獲獎者參與本港舉行的學習活動可獲一萬元獎金,而參與香港境外舉行的學習活動可獲三萬元獎金。隨着社會全面復常,本地及境外各地恢復舉辦大型行業活動,教育局鼓勵各行業從業員把握機會申請獎勵計劃。


   已推行資歷架構的行業   

1. 人力資源管理界別

2. 印刷及出版業 

3. 安老服務業 

4. 汽車業 

5. 服裝業 

6. 物流業 

7. 物業管理業 

8. 保安服務業 

9. 保險業

10. 美容業 

11. 美髮業 

12. 旅遊業 

13. 珠寶業 

14. 進出口業 

15. 資訊及通訊科技業

16. 零售業 

17. 銀行業 

18. 製造科技業(模具、金屬及塑膠) 

19. 檢測及認證業 

20. 機電業 

21. 樹藝及園藝業 

22. 餐飲業 

23. 鐘錶業


了解詳情可瀏覽計劃的網頁 www.hkqf.gov.hk/AwardScheme)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QFAwardScheme)。


編輯|圖文設計: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職業發展
生涯規劃
專業資格
延伸閱讀
  • 獎勵計劃|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3月15日起接受申請 最高可獲$30,000獎金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 活動推介|學友社「第三屆大灣區社會創新青年實習空間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