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一文睇清NMTSS詳細攻略 資助方式+申請資格一覽

2023/01/17/ 17:31:28Ivan Chung
 

NMTSS|23/24學年資助金額上調至$33,740 入讀合資格銜接學位課程的學生亦符合申請資格!


政府早前公布,向修讀香港合資格院校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首年學士學位及銜接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提供免入息審查資助金額上調,由$33,200上調至$33,740。


23/24學年起,政府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推廣職專教育,理順計劃的申請資格,讓包括持有職專資歷等不同背景的學生均能受惠。即入讀合資格銜接學位課程的學生,除了持有相關副學位資歷外,具其他資歷(例如職專文憑)亦符合申請資格。



申請資格 


在2023/24學年起,所有獲合資格院校取錄修讀其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均可以獲得資助。 以下學生不符合申請資格: 

(a) 非本地學生

 (b) 已獲取學士學位或以上資歷

(c) 同時修讀資助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例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資助課程、香港演藝學院資助課程或「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下獲資助學額)


▶ 23/24學年起,教育局理順計劃的申請資格,讓包括持有職專資歷等不同背景的學生均能受惠。


▶ 入讀合資格的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的本地學生,不論是否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3322」的成績,均符合申請資格。


▶ 入讀合資格銜接學位課程的學生,除了持有相關副學位資歷外,具其他資歷(例如職專文憑)亦符合申請資格。



了解更多: NMTSS|23/24學年資助金額上調至$33,740


資助安排

資助計劃涵蓋15間合資格院校提供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需通過院校辦理申請。


調整後的資助金額適用於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資助會在相關課程正常修業期內發放,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後的學費。學生如有需要,仍可就實際應繳學費向學生資助處申請資助。(詳情:www.wfsfaa.gov.hk/sfo



見問題

Q1: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是否涵蓋非華語學生?

23/24學年起,修讀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涵蓋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包括非華語學生)均符合資格獲得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


Q2 :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是否涵蓋非本地學生?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不適用於非本地學生。




Q3: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外的資歷如國際預科文憑(IB)、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 Level)等)的學生,是否合資格獲資助?

23/24學年起,修讀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涵蓋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包括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外的資歷(如國際預科文憑(IB)、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 Level)等的學生))均符合資格獲得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


編輯|圖文設計: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快訊
升學進修
JUPAS
DSE
延伸閱讀
  • 獎勵計劃|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3月15日起接受申請 最高可獲$30,000獎金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實習計劃│新一輪「內地專題實習計劃」推出 接受本地全日制專上學生申請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