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DP|23/24學年首次資助37個銜接學位課程 可獲金額最高達78,280元

2023/01/04/ 11:33:09Ivan Chung




政府早前公布2023/24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將擴大資助範圍至資助八所專上院校共37個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的1,310個學額。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是2014年《施政報告》公布的措施,由2018/19 學年起恆常化,資助每屆約3,000 名學生修讀指定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以增加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額,以及為有殷切人才需要的特定行業培育人才。


教育局指政府會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推廣職專教育,與傳統學術教育雙軌並行,為青年人提供多元學習和就業機會。為此,2023/24學年起,將分階段擴大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包括首次涵蓋銜接學位課程。



資助37個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37個指定課程屬於10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金融科技、護理、保險、物流、運動及康樂、檢測及認證和旅遊及款待。


  

圖片來源: student.hk 


學費資助

2023/24學年的資助金額將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調整,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為78,28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為44,950元。


資助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並會在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獲資助的學生只須支付扣除資助後的學費,有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學費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申請學生資助。


  

圖片來源: student.hk 




資助課程包括

  

圖片來源: student.hk 



下年度首批獲資助的37個銜接學位課程中,部分同時提供2年級及3年級入學的資助學額,以便同學按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銜接學位課程。 


詳細資助課程可瀏覽 :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參與院校及指定銜接學位課程(二○二三/二四學年入學)


報讀方法

計劃下的銜接學位課程資助學額根據自資銜接學位課程的現行收生方法分配,即由院校直接收生,而非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學生可直接向有關院校申請報讀課程。

  

圖片來源: student.hk 




資料來源:教育局


常見問題: 


Q:銜接學位課程資助計劃是否今年才有?

A: 是,政府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推廣職專教育,與傳統學術教育雙軌並行,為青年人提供多元學習和就業機會。為此,教育局會在二○二三/二四學年起,分階段擴大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包括首次涵蓋銜接學位課程。


Q: 若申請人想報讀SSSDP課程,是否需建立另一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

A: 不需要。本地申請人只需建立一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並以同一帳戶申請入讀由8所教資會資助院校提供的教資會資助課程、由都大提供的自資課程及由SSSDP「資助計劃」院校提供的SSSDP「資助計劃」課程。


Q:SSSDP「資助計劃」課程的資助金額如何釐定?

A: 資助金額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作調整。


Q:SSSDP「資助計劃」遴選結果何時及如何公布?

A: 正式遴選結果將於2023年8月9日(上午9時)起(暫定) 透過以下途徑公布 :

「大學聯招辦法」網站;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的網站;及

「大學聯招處」24小時互動語音系統(2334 2330)。


相關標籤
SSSDP
DSE
JUPAS
升學進修
快訊
延伸閱讀
  • 快訊|東華學院籌備升格私立大學及應用科學大學 新學年開辦醫療影像學課程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獎勵計劃|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3月15日起接受申請 最高可獲$30,000獎金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