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 |E-APP 是甚麼? 如何報讀Non-JUPAS課程?

2022/10/06/ 17:49:51Ivan Chung

06 / 10 / 2022 ———  #E-APP  ———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



​DSE2023|應屆DSE考生注意! E-APP早前更新了相關日程,有興趣報讀本地Non-JUPAS全日制經本地評審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嘅同學,今年可於12月8日起,經「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預先報讀2022/23學年超過430個非聯招副學位及學士課程, 包括「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計劃)下的副學位課程,以及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下的課程。


5分鐘睇懶人包! 帶你了解E-APP是甚麼!



   甚麼是E-APP?    


「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 Electronic Advance Application System for Post-secondary Programmes(E-APP))由教育局設立,是一個一站式網上報名系統,適用於報讀聯招以外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


自2012年2月起提供服務,以方便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的考生預先報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以外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



   E-APP好處?    

考生只需透過E-APP填妥一份網上申請表,便可報讀多間院校的專上課程,更有機會在文憑試放榜前獲院校安排面試及/或獲得有條件取錄資格。在文憑試成績公布當天,E-APP會將申請人的文憑試成績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直接轉交至報讀的院校,以便院校盡快確認取錄,免除申請人親自到院校遞交成績的不便。


除方便考生報讀課程外,中學相關老師亦可透過E-APP上載學校評估報告,並了解學生報讀課程的情況,以便向有需要的同學提供適切的輔導。

E-APP運作流程


相關閱讀  DSE2023|22/23學年E-APP將於12月8日接受首輪申請 5月底截止



   E-APP|2022-23學年DSE考生重要日程    



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可透過E-APP預先報讀2022/23學年超過430個非聯招副學位及學士課程,自2012年以來超過24萬人經E-APP遁遞交申請



   E-APP 2022/23重要日期    

首輪申請: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5月22日

次輪申請:2023年5月25日至7月10日


重要提示:首輪遞交的申請一般會獲院校優先處理! 





   E-APP參與院校   

2022/23學年有25間專上院校參與,詳情可瀏覽 E-APP網頁



|E-APP部分統計數據


資料來源: E-APP 


 對文章有興趣想日後再查看?點選左上角「星星」(手機版在上方) 收藏鍵即可收藏文章,隨時隨地都可以一看再看!



   常見問題   

Q: 誰可以登記為E-APP用戶? 

A: E-APP是專為應屆DSE考生而設立的一站式專上課程網上報名系統。申請人可透過E-APP在DSE放榜前預先報讀JUPAS以外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


Q: E-APP中的首輪與次輪分別? 

A: E-APP的首輪申請和次輪申請均會交予個別院校處理。然而,院校會先處理在首輪申請截止日期或之前遞交的申請。


Q:2023年DSE 有幾多間院校參與E-APP? 

A: 2022-23學年「E-APP」有約30所專上院校及其附屬學院參與,詳情可上E-APP網頁瀏覽。


編輯|圖文設計: Ivan Chung


   查詢   

育局

電話:3104 2560

電郵:eapp_post_sec@edb.gov.hk

網址:www.eapp.gov.hk 

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

網址:www.cspe.edu.hk



相關標籤
Non-JUPAS
快訊
院校資訊
DSE
多元出路
開學準備
副學位
E-APP
延伸閱讀
  • 港澳臺僑聯招試|2024/25學年 不可不知的報名重點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護理專業|社福界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 3月4日截止報名
  • 輕鬆升中2024|男女校真係好大分別? 校風及學校地區應如何平衡?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