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站|一文了解會計業前景! QP課程如何讓你晉身成會計師?

2023/07/15/ 17:18:19香港會計師公會


修讀會計專業為年輕人打開在商業世界發展事業的大門,畢業生事業晉升階梯明確,可從事核數、稅務、顧問或企業會計等傳統會計工作,亦可在金融科技、風險管理等範疇工作。取得會計師資格猶如獲得進入商界的「通行證」,年輕人能裝備投身商業世界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擁抱發展機會。


      修讀會計前景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現今會計師的工作已不再局限於傳統的會計、審計、稅務及併購職能,更可以在不同領域中擔當多元化角色,包括財務分析、金融科技、風險管理、企業策略管理,以至數碼資產管理等等。


根據香港法例,只有成為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會員才能採用「會計師」稱謂(即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CPA),而完成公會的專業資格課程(Qualification Programme,QP),是在本港晉身為會計師的最直接途徑。


會計師資格在全球廣獲認可,公會與海外多個地區的會計專業組織簽署了互認會員資格協議,會員可享有它們會籍申請的全部或部分考卷豁免,更快取得海外主要金融市場的執業資格。此外,QP畢業學員可獲豁免應考內地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四科試卷,有助年輕人在內地及海外發展事業。


 HKICPA 的專業資格課程(Qualification Programme,QP)

HKICPA 自2020年起分階段推出新專業資格課程(新QP),為不同教育背景和資歷的學生提供多元靈活途徑晉身成為會計師。


新QP提供全面優質的培訓,確保修畢課程並考獲會計師(CPA)資格的人士具備切合需要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價值觀、道德操守及相關實務經驗,足以應對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


新QP設三個漸進級別,新引入的「基礎級別」課程能幫助學員建立扎實的會計知識基礎。「專業級別」課程旨在加深學員的專業知識和實務技能,而「最高級別」則培養學員整合和應用知識的能力,將之前兩個級別所學知識、技能及經驗融會貫通,解決業務難題。




香港會計師公會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7樓
電話:2287 7228
電郵:hkicpa@hkicpa.org.hk


資料來源: 出路指南2023




《出路指南2023》電子書線上閱讀及下載連結:



第一冊


第二冊




編輯│圖文設計:Winnie Tsang












相關標籤
多元出路
專業資格
職業發展
生涯規劃
延伸閱讀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課程資訊|都大LiPACE推寵物護養及動物輔助治療高級文憑課程 培育動物護理人才
  • 升學活動|多元出路資訊Show 5月10至11日舉行 一次了解JUPAS以外的升學資訊
  • 活動推介|VTC【學徒起航,專業綻放,無限未來】網上研討會4月9日舉行
新書推介